黑夜信号灯

图片是原创的,文字是摘抄的,因为我自己还写不好,先以此形式与大家分享我觉得好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1979年村上春树30岁的时候写了处女作《且听风吟》,转年写了《一九七三年的弹子球》,1981年动笔写《寻羊冒险记》,即为村上的青春三部曲。

       《且听风吟》侧重于文体的创新,即“使用与人不同的语言”,全书译成中文也就七万字,简洁明快,爽净直白,节奏短促,切换快捷。大概花了三小时就读完。初感其基调,距离感。

        《1973年的弹子球》大体为探索性过渡性作品,开始由不自觉向自觉过渡,由无主题向有主题过渡。寻找是其主题。也是短篇。

        《寻羊冒险记》比前两部加起来还长,故事性更强。读完有点蒙蒙的,感觉还不能完全理解透,信息量有点大,觉得第一次看只能读到故事的表面,可能我比较愚钝,感觉到了里面有什么东西,但就是暂时切不进去,留待第二次读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